跳到主要內容區

就學貸款

如何申請「就學貸款」?  流程    QA(問答)

如有需辦理減免申請(先辦減免 再辦就貸)  ,新生請參考入學須知 第3頁


【第一步】取得本校註冊繳費單,上網登記

1.本校學雜費繳費單下載:https:第e學雜費入口網-學生首頁 (firstbank.com.tw)
2.確認金額(若有減免身份要先洽學務處生輔組減免辦理哦)
3.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網址:https://sloan.bot.com.tw/

4.登載個人申貸資料,詳閱規定 與 QA問答 !!! (對保手續資料、利率、還款年限...等)
註1:在輸入就讀系所-並無「通訊工程系」選項,請改選「通訊與計算機工程系」

註2:學校註冊繳費單上項目(學費、雜費、保險費、電腦使用費)均可全額申貸;
註3:書籍費、住宿費-可自主申貸。生活費-具(中)低收資格方可申貸。限額見注意事項。

【第二步】台銀對保 ( 臨櫃/線上對保 )

第一次申請:(未滿18歲:法定代理人"都要"陪同參與對保;如有離異或其他狀況,可至 QA查詢。)

    (1)列印之銀行對保三聯單(3張) (個人基本資料,務必正確)

    (2)法定代理人、學生之身分證及印章。(請攜帶正本查核,並影印正反面一份)

    (3)註冊繳費通知書單。(學校端 上網列印)

    (4)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(含學生本人、父母或法定代理人、配偶及保證人,如戶籍不同者,需分別檢附),記事欄不可省略。

    (5)對保手續費新台幣100元。

 ※第二次以後申請(亦可申請線上對保,免手續費)

    (1)列印之銀行對保三聯單(3張)

    (2)學生本人之身分證及印章。(請攜帶正本查核,並影印正反面一份)

    (3)註冊繳費通知書單。

    (4)同一學程前已辦妥對保之就學貸款申請/撥款通知書第三聯(前一學期之借款人收執聯)。

    (5)對保手續費新台幣100元。

 

【第三步】繳件註冊--【在校生2月23日前】郵寄/到校 繳交 (延修生2/28)

1.依上述時間前,繳交資料。(郵寄掛號或到校親繳,擇一即可)

【郵寄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58號   課外組-就學貸款 收】
【到校繳件:寒假辦公日- 周一、二、四 9:00-16:00 周三09:00-12:00 有庠13樓課外活動組11301室】

2.繳交資料如下:

(1)銀行就學貸款申請/撥款通知書(銀行對保三聯單:第二聯學校收執聯)

(2)學校註冊繳費單。

(3)申貸校外住宿費-需檢附租屋契約影本。

【採線上對保者,也要列印銀行對保申請書,同上一併繳回】
 

【其他注意事項】
1.提醒您!就學貸款為金錢借貸之行為,辦理貸款請慎思及規劃未來之償還能力。

2.其他自主可貸金額(款項需等銀行撥款至學校後才能轉撥,大約在學期中以後):

(1)書籍費自主申貸,最高上限3,000元。

(2)住宿費之申貸,最高上限14,400元。

★校內住宿限實際應繳金額溢貸退回銀行。

★校外上限14400元,依實申貸,且需附本人、有效之租屋契約影本,無資料恕無法申請

(3)低收資格:可貸生活費40,000元。中低收資格:可貸生活費20,000元。

3.有自主申貸書籍、住宿、生活費者,請開學後至學校網頁-個人入口網站-個人資料登錄個人存簿帳戶資料(學生本人姓名帳戶)

4.資料繳交並非就貸完成,需經由財政部審核家庭年收入所得,依申請人家庭收入審核後始完成申貸手續。

5.若只申貸部份學雜費,差額餘款無法使用學校繳費單至超商或銀行繳費,需至本校課外組繳交就貸申請書,另外開立差額繳費單,至本校出納組繳交。

5.如果其他就貸問題(如學雜費未全額貸款),可於上班時間內(09:00-16:00)致電(02)77388000#1371,

   或mail:fz110@mail.aeust.edu.tw  陳先生 洽詢

------